莫記憂與愁……

image

戰地

就算工作上做好本份,總會有人閒言閒語,對自己和別人用不同的標準,這就是世界。

所以當然我也會遇到這情況,而且更甚,但我不是想在此宣洩這方面。

剛才禱告時向Yahweh父親傾心吐意,也靜默下來呼求Yahweh來親近祂。

我知道我要做的不是想辦法怎樣再做好,以避免別人的閒言閒語,因為這樣眼目仍集中在自己身上。當然更不是以惡報惡。

神容許我在此環境中,相信其中的用意便是要訓練我倚靠祂,不要太敏感太神經質,也不要將別人的說話全收,像個垃圾桶,透過神的話語和Yahweh父親建立關係吧,也訓練我愛仇敵,將自我治死!

禱告完畢走上床時想起幾句詩歌的歌詞:“莫記憂與愁,要快樂常歌唱,俗世間怨恨,你莫再鬱心上,在救主面前,個個自由開朗,”就是這幾句,是巧合嗎?詩歌多的是,而且這首詩歌已很多年沒有唱。是我跟Yahweh神傾心吐意後冒出來的,所以在這情況下我可以選擇不斷聽自己內心的不滿,也可以選擇禱告向Yahweh說,等候祂。之後search這詩歌的全首歌詞,發現是出自《可喜可樂之城》詩集,而我是在主題可喜可樂之城的復活節營受洗的,我不看為巧合。在此感謝Yahweh父親,因為不是出於我的努力而有,是禱告後有,而且也要響應去快樂常歌唱。

在跟從神的路上我學習不是利用神來解決困難,而是在生命中透過各樣事情順服神鍛鍊內在生命質素,探索生命意義,跟祂建立關係;若生命能配得上,也讓Yahweh神透過自己鼓勵人,讓人認識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