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玩,最有樂趣的一次行山

image

剛過去的十一,我與教會弟兄姊妹朋友大夥兒一起去行山,地點是粉嶺的紅花嶺和那兒的礦洞,牧師在之前作介紹時說那裡有蝙蝠和好多青蛙,好吸引我😛

十一前一晚下了雨,使我們當天早上從山腳起步時一直感受到太陽蒸發濕土時的熱氣上騰,我們都很悶熱,很辛苦,行得很慢,令我想起蒸蝦餃;但踩著濕潤的泥土感覺又很得意,沿路有許多蜜蜂、皇蜂,原來有幾位男的被針了,而有隻蜜蜂也曾鑽入我的頭髮裡面@@

上山時我大部份時間與一姊妹同行,她有少許中暑跡象,我陪著她,幫助她。之後回想有點開心,因為平時多數是她幫助我,她是比較理智的,但我就比較感性和敏感😐

image

上山途中見到紅蜻蜓

話說我是很喜歡行山的,當腳踏在山石上,路徑中,樹叢間,嗅著青草和泥土味就喜樂了,縱然沒有笑樣,手也被樹枝括傷,也樂在其中。10年前我也因著行山接觸到這教會,在教會中因著每一位對我生命的付出,及大量Yahweh神的恩典,使我能成為Yahweh神的兒女。細心想,覺得神很無微不至。😀

在將到達一山嶺食lunch處前我因腳軟失平衡右膝跪倒山石上,不過檢查時只是擦傷少少。可能天氣悶熱,大家都不太有胃口,加上要趕行程到礦洞,所以停留不久便又起行。有弟兄預備了冰凍的可樂給大家,成為了紅花嶺上的“綠洲”。😝

往礦洞的路徑充滿青苔,可能是前一晚下雨,那兒的樹蔭又遮蔽陽光,我跟著開路四先鋒後,走在小下斜坡的青苔路徑,有好幾次我都手舞足蹈般失去平衡,差不多滑至撻低,情景就好像早年的黑白米老鼠卡通。若不是神保守,難免會有嚴重受傷,而聽說很多人也這樣經歷,很能體會當天Yahweh神與我們同在同行。

下午的天氣變為清涼,之後更下起點點細雨,深圳那邊又行雷閃電,前行的弟兄說增添了一點氣氛,我就說這情況要心裡默默呼求神先得。剛才身上的悶熱現在可以降降溫了,大家享受著山上的涼風,停下來等其餘的人時便拉拉筋,我就疲累的發牛豆;雨點、雷聲、閃電、涼風、樹葉聲,這情景很難忘!

嘩!我們竟然走到邊境禁區了,前行四先鋒駐足在一被橙色粗繩圍著的疑似深坑邊,原來之前曾有多名行山人士失足跌下去死亡,真有點心寒,所以我便份外小心的繼續前行,之後回想,幸好沒有真的邀請恩浩仔同來,對於小朋友,真有危險性。
image

終於到達礦洞的入口!大家初時只停留在洞口前拍照,未敢進一步入內,直至牧者前來帶領著我們拿著強力電筒小心地逐個洞口去探險,我們才輕鬆下來。嘩!有弟兄看到一洞口有蝙蝠飛出來,不過應該是我們太人多勢眾了,蝙蝠也嚇到折返,後來的人再也沒見過蝙蝠了。
image

平日真的很難有機會身在此境,若不是教會一班人,相信也不敢走進礦洞中。這次行山我不時停下來感受著四周的創造,想起神的穩妥與自己的脆弱。回程前我們差不多70人在礦洞中拍照留念。
image

今次行程雖然艱苦,全程全身全頭都濕透,2公升多飲料也不夠飲,到山腳時也疲累不堪;但我覺得這樣的經歷和體驗實在是很得意和難得,所以一直都好享受其中。抵終點後還有行另一下山路的姊妹等著一齊食飯分享添。😁

image

發表迴響

